邵阳拼团购房243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限价房等刚需项目全装修暂定价格2500元/平

发布时间: 2018-06-07 22:02: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长沙(6月7日讯)今日下午13时52分,长沙市住建委官网印发《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全装修细则》或《细则》)的通知。文件指出:所有全装修商品住宅销售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经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成本核算(该核算结果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以保证价格和价值基本相符。

文件核心内容有以下几点:

1. 限价房(限房价、竞地价)等刚需项目全装修暂定不得超过2500元/平米

2. 全装修价格纳入合同总价,总价进入网签,可使用商贷或公积金贷款

3. 全装修住宅应公开展示样板房实体或等比例模型,并公示家电在内的装修价格

4. 购房业主对第三方装修询价有异议的可申请住建部门复核

5. 全装修住宅交付进行业主满意度测评,结果纳入开发商诚信评定;

6. 此前“带装修住宅不超过毛坯总价15%”等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装修价格方面,《细则》除了出台限价商品房暂定指导价外,还规定保障房由承建单位按照经济适用原则合理确定装修价格;洋房别墅等高端商品房项目遵循市场规律按程序办理价格备案;购房者主动要求的个性化装修,由自身与开发企业商议并签署协议;全装修指导价将根据市场成本适时调整,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资质审核方面,《细则》规定全装修买卖合同应包括网签备案房屋总价、毛坯与装修公示价,并分别、明确标示。全装修住宅需符合预(现)售许可(备案)条件,从样板间展示,包括洁具、家电、橱柜、电气设备,从材料、颜色、型号、产品编号,都要连同第三方核算价格一并公示。

监管机制方面,住建部门将对建筑工程质量、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开发销售企业等严格监管,从造价核算、价格备案、装修质量、验收标准等多方面展开督查;一经发现弄虚作假、价格不实的情况将视具体情形严肃处理(包括取消不合理定价、吊销后续询价资格、纳入诚信黑名单等措施)。

公众监督方面,购房业主如对第三方询价存在异议的,可要求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或向市住建部门造价机构申请复核。全装修住宅交付使用后,由业主对全装修满意度进行测评,测评结果纳入开发企业诚信评定依据。

楼盘君分析,《全装修细则》的出炉,为楼市各方(尤其是刚需购房者)打了一剂强心针。通过第三方公证核算和全装修限价,让购房者可以买到价值相符的房子;通过将装修部分纳入总价和支持公积金贷款,减轻刚需购房者的资金压力;通过样板间展示和材料价格公示,购房者可以对所购商品房品质、各部分材料造价有更直观的认识;通过装修异议复核和满意度测评,鞭策询价机构和开发企业遵守诚信。

总之,本次市住建委关于《全装修细则》的通知,对购房者而言是实实在在的福音,打消了人们对装修价格、质量监控、售后服务等诸多问题的疑虑,有力回击了“全装修将导致房价上涨”的谣言,也进一步证明了主管部门“保刚需、稳房价”、贯彻落实“房住不炒”的坚强决心。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