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62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警方揭开假中介假房东租房套路 满满都是干货

发布时间: 2018-05-29 08:57:33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对于打拼一族来说,租房是每月最大的一笔支出了,最怕遇到租房骗术,让血汗钱打水漂儿。5月25日,沈阳铁西公安梳理近年租房骗术,希望能引起租房一族的警惕,不要掉入骗子挖的陷阱中。

诈骗方式1:假广告广撒网?

典型案例:大一女生小丽在学校的一根电线杆上看到了一则租房信息,便与广告上留的电话联系。一名男子接电话表示,自己的这套房子比较抢手,如果小丽要看房子,需给他微信转200元看房费,合适的话钱就算到租金里,如果不合适,看房时现场退还。小丽加了该名男子微信,转了200元给他。谁知一转完钱,这名男子就将小丽拉入了黑名单。

警方提醒:这种骗子主要是骗取大学生或刚到沈阳工作,没有生活经验的人。犯罪分子会发虚假广告,然后利用受害人对地理位置或对房屋情况不熟悉,捏造房屋虚假信息,引诱受害人租房。因此,一定要警惕虚假广告,尽量找正规房屋中介租房。

诈骗方式2:假中介贼“爽气”?

典型案例:今年年初,李女士在网上找到了一套价格、位置、装潢都合心意的房子,随后跟一名自称小吴的中介联系上了。小吴带李女士现场看了房子,李女士就与小吴及他带来的“房东”签订了租房协议并支付了一个季度的房租、押金等费用。没想到,李女士在家打扫卫生时,又有一名中介带人来看房子。等到真正的房东拿出房产证时,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当时签合同的中介和房东都是“水货”。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会冒充中介向受害人提供房屋出租的信息,而且会带受害人查看出租房屋,然后和受害人签订根本没有任何效力的房屋租赁意向。这类假中介的最大特点是“爽气”,甚至可以未付清全款却同意先给钥匙,且找各种理由要求现金支付等。因此提醒市民,不要贪图小便宜,租房要走正规程序。

诈骗方式3:假房东钓大鱼?

典型案例:徐某刚刚失了业,房东又来催房租。他在网上谎称自己就是房主,与急于租房的鲁某签订了合同。拿到钱后,徐某先补交了半年的房租,还将下一个月的房租也一道交了,随即逃之夭夭。直到一个月后,真正的房主来收房租时,鲁某才发现自己上了当。

警方提醒:这些犯罪分子会利用自己租住的房屋或空置的房屋向受害人进行展示,再以较低的价格和受害人签订合同,骗取受害人的预付款或合同保证金。此类案件发生之后,往往会出现“一骗一片,一案一串”的情况。因此提醒市民,租房交易时一定要核验相关证件,在确定是房主本人后再交易。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唐心萌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