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56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比例不断扩大,楼市会迎来规律性反弹?

发布时间: 2018-04-28 18:56:50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住宅价格数据,从环比来看,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了55个,而销售价格下跌的城市只有10个,持平的城市5个,相对于2月份来说,上涨的城市增加了11个(2月份44个),其中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海口市,看到这里很多网友不禁要问了,在如此严控的楼市环境下为何房价又开始上涨了,难道这是规律性的市场反弹,但是楼盘君查看完整数据后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不用过分担心,上涨城市虽然增多了,但是楼市要想反弹却并没有那么容易!


3月份上涨城市虽然增多了,但涨幅最高的海口仅仅只达到2.1%,秦皇岛和长春紧随其后,分别是1.4%和0.9%,其他上涨城市幅度都低于1%,我们参考2万元的房价水平,涨幅也只有200多元而已,可以说这样的涨幅水平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要知道此前中国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远远大于这个水平,这样的房价上涨速度暂时还不会给购房者带来明显的压力。而且涨幅最快的这几个城市中,大多是二线及以下城市,也就是小城市偏多,这也印证了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处在升温状态的事实,但是上涨幅度明显的回落了。而房价继续保持下跌的城市中我们看到不乏有像深圳、武汉这样的大城市出现,说明大城市房价依然还处在继续下行的状态。


从这份表格中我们看到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幅度变化都非常的小,基本上可以说3月份的房价还处在楼市调控下的平稳状态,虽然在数量上上涨的城市开始偏多,但还不足以证明楼市将会迎来反弹,毕竟更具代表性的大城市房价依然还处在平稳的降温状态。而就在前两天青岛市也为此次楼市调控添上了重要的一笔,新规表示商品房需取得不动产证5年后才可入市交易,那么也就是说炒房者的回报时限被拉长了,而5年的时间楼市也足以发生一些好的变化或者坏的变化,但谁又能知道会朝那个方向发展呢?特别是炒房者就更加不敢跃跃欲试了。以前几个月半年就能够将投资的房子卖出去,收益看得见摸的着可预见性强,但是5年对于他们来说太遥远了,增加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所以从单个数据上面我们并不能武断的认为楼市出现了反弹,上涨城市数量虽然在增加,但上涨幅度还很小,而且此次楼市调控截止今年也并没有出现放松,反倒让人们认为越来越紧了,特别是房贷利率不断提高,部分刚需者和炒房者都被拒之门外,信贷业务不断缩紧,对于楼市资金的流入都起到了抑制作用。至少今年的楼市反弹可能性极少,而长远来看中国的楼市也很难在迎来一波上涨潮!

责任编辑: shaoyang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