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3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35天斥资52亿拿地扩围 华远地产奋起直追

发布时间: 2018-04-26 21:47:52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分类: 国内动态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徐倩)

曾经风光无限的北京老牌国企华远地产在近些年错失了做大的机会,逐渐失去了昔日的光环。

如今,在规模之战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强者恒强,小房企更加难以立足。面对这样的境况,重新审视历史发展机遇,华远地产也喊出了规模为先的口号。

24日,在华远地产举办的2017年年度业绩会上,华远集团董事长兼华远地产董事长杜凤超携新一届管理层公开亮相并阐述了华远地产未来的发展目标。

杜凤超表示:“今年,华远地产的目标销售额为120亿,而未来3-5年,华远地产力争实现500亿元的销售规模。”

拓展京外市场

华远地产去年的销售额并不理想。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其全年销售额为77.2亿元,同比减少28.4%,跌出了百强房企之列。

虽然销售额有所下滑,但是营收和利润都取得了显着增长。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9.04亿元,同比增长30.17%,创历史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10.47%。

对于两者的差异,华远地产财务总监焦瑞云解释称,房地产营收的确认有一定的滞后性,当期确认的营业收入是以往达到收入确认条件的,所以低于报告期内的销售额。此外,由于管理能力和毛利率的提升,去年的利润因此实现了明显的增长。

而在宏观调控趋于严格的2017年,由于重仓北京,区域布局相对单一,华远受到调控影响较大,销售额同比反而出现了下滑,这也是今年华远立志于走出北京,拓展京外布局的重要因素。

华远地产总经理李然介绍称,自3月1日至4月4日的35天内,华远地产从公开市场五度拿地,分别获得重庆滨江新城、佛山山水区、天津津南区等五幅地块,总计耗资约52亿元,新增土地储备约879亩。

截至目前,华远地产已在全国完成京津冀、中部、西部、珠三角四大区域的战略布局,进入了北京、天津、长沙、西安、重庆、广州、佛山等七座城市。

而未来,华远地产还将继续发力拿地,预计全年拿地金额超过百亿元,为规模化发展打下基础,李然补充道。

调整管理架构

为了加快规模发展,华远还改革内部管理框架。杜凤超介绍称:“重塑组织架构,再造管理流程,我们内部已经成立了区域公司、城市公司,对这些分公司进行充分授权,而总部作为资源平台,起到全方位的支撑作用。”

同时,为了激发团队活力,华远地产建立了平台化共享机制,进一步制定绩效管理、目标管理。“我们在激励机制方面,将顺应公司管理体系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薪酬管理体系,以短期固定薪酬、中期浮动薪酬和长期股权激励为主体的薪酬体系,满足公司外部人才吸引、内部员工激励和核心人员保留等多方面的战略人才需要。” 杜凤超称。

以业绩为导向,管理放权,加强激励,华远地产正在向更市场化的方向转变。

李然表示:“我们今年预计实现销售额是计划在120亿,如果对比去年的话,我们会有比较大的提升,大概提升55%左右。华远今年的开复工面积,目前大概是在300万平方米左右。从核心业绩指标来看,基本上可以实现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 shaoyang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