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23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租房旺季 当心以“房源紧俏”等为饵的诈骗

发布时间: 2018-04-08 16:30:45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国内动态


猎网平台预警:租房旺季当心不法分子以“优惠返现”等为饵实施诈骗

新华社天津4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眼下正是租房旺季,考研的、找工作的、务工的、换房的都开始通过各种途径找房、租房。国内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提醒说,租客租房时,当心不法分子以“房源紧俏”“优惠返现”等为诱饵实施诈骗。

今年3月初,女大学生李某打算这学期在校外租房,专心复习考研。李某偶然通过社交平台认识了一位“中介经纪人”,对方给李某发了几张房屋照片,屋内环境和租金价格让李某心动不已。

还没来得及看房,“中介经纪人”就向李某介绍说,现在公司有优惠返现活动,在指定的手机软件上购买充值卡,公司会给顾客进行返现,充值5000元,返2个月的房租。

随后,“中介经纪人”以房源紧俏、有其他人要租房等为由催促李某尽快购买充值卡。李某先后在指定手机软件上购买了5000元充值卡,并在对方的指导操作下将充值卡号和密码告诉了“中介经纪人”,“中介经纪人”还承诺通过系统验证后会立刻通知。结果,当李某再一次联系“中介经纪人”时,发现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

猎网平台反诈骗专家介绍说,不法分子通常会先在网络或者社交平台上发布一些房屋出租广告,而这些广告一般都打着“低价好房”“租房享优惠”等旗号,从而吸引租客。一旦有人轻信,骗子就会以“房源紧俏”和“优惠返现”等借口催促或利诱求租者缴纳房租,一步步将求租者引入骗局,最终达到骗钱的目的。

对于此类租房骗局,猎网平台建议,租客在租房时一定要找正规的平台、中介,并且要实地考察房屋情况,切不可盲目相信网络上的租房信息;租房过程中,若对方提出有优惠、返现等活动,更要提高警惕;在缴纳房租时,要通过正规渠道汇款或转账,切勿听信他人谎言购买充值卡等进行房租缴纳。(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shaoyang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