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83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这座城市承诺把4成房子留给首套房刚需!

发布时间: 2018-02-11 11:12:29

来源: 融360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武汉在保护刚需的动作上动作频频。

2月3日,武汉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首套刚需购房家庭优选选房试点。硚口区某项目开盘,当天有141户家庭优先摇号进场选房。

按照武汉市的试点方案,符合“在武汉无自有住房、符合限购政策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家庭可以参与优先选房。而开发商则应该在所有120平米以下户型中至少拿出40%的房源用于刚需购房家庭优先选择。

后期则逐步将中心城区预售价在18000元以下的项目和新城中全部新建项目中120平米以下房源中的40%纳入优先选房范围。

一直以来,摇号选房都不怎么被人看好。通常情况下,摇号选房,有一些关系户也很正常,大家几率都一样,但这两年房子越来越抢手,很多关系户通过各种方式(比如茶水费)优先占坑,这样导致留给刚需的坑实在太少了。

但武汉这次的摇号,融360说房君觉得至少有相当积极的一面。虽然试点的楼盘本身就卖得不快,但武汉这次摇号帮助刚需选房,其更大的意义是在于信号:未来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保刚需。

不过从操作层面来看,武汉还是要解决一些问题,“在武汉无自有住房、符合限购政策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这个规则还是有漏洞的,容易被精明的购房者突破。

举个例子,比如一对夫妻通过离婚的方式转移房产,这种并不属于住房交易,无房的一方明显就符合上述规则。

还有,既然定了规则,由谁来当裁判,筛选出这些符合规则的购房家庭呢?目前来看还没有给出答案,当然应该不可能是开发商来当裁判。按照其他城市的摇号经验来看,公证机构介入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总之,经过这番规定,开发商想搞点小动作,比如收点茶水费安排人优先选房的难度会大很多。虽然可能不会杜绝,但已是为刚需争取了更大的中签率。

开春之后,武汉的大大小小的开发商要真正发力卖房子了,到时候他们会比较纠结,因为按照以往的套路,开发商非常愿意宣传自己的项目卖得多么多么火爆,这样才好营造良好的销售氛围,但今后估计不敢这么干了,因为一旦被关注了,就有可能被优先选房,而优先选房的都是刚需,相比那些全款买房的人,真正的刚需首付只有3成,还需要向银行申请房贷,按照目前的情况,房贷并不容易获批,开发商回款会变慢。

不管怎么说,武汉是第一个提出刚需优先选房的城市,这个机会,对于饱受茶水费和捆绑装修款之苦的刚需来说,能不错过就不要错过。而武汉是十分优秀的二线城市,在这里买房几乎没什么风险。

湖南省每个村的帐公开了!快查查你村的帐!

责任编辑: sy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