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1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成都:科技新媒体行业成租赁大户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38:55

来源: 成都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成都作为中国中西部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吸引了大量高端商业入驻,成为区域高新技术创新和发展的推动力,已然成为各界目光聚焦之所在。

今年1月,世界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了《中国重点城市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2017成都》(以下简称“世邦魏理仕报告”),其中显示,“2017年成都经济走势稳健,办公需求延续活跃态势推动空置率不断回落,创出新低,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止跌回调,迎来拐点。”

世邦魏理仕报告显示,在供给端,全年成都优质(含甲乙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约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总存量突破330万平方米。在需求端,2017年成都净吸纳量实现7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7%,创近三年新高。活跃需求推动平均空置率同比回落1.4个百分点,创出新低。截至年末,成都优质写字楼平均租金报74.2元/平方米/月,同比上涨1.4%。

同月,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了《2017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18年展望数据报告》(以下简称“第一太平戴维斯报告”),该报告指出,“从全年甲级写字楼新增租户来源来看,金融、专业服务和高新科技类行业三足鼎立,三者新增总租赁面积占全年总成交七成之多,分别为25%、23%、20%,共同构筑起市场良好去化之势。”

第一太平戴维斯报告指出,“得益于政府持续引导高新科技类产业的发展,成都近几年逐渐成为全国高新科技‘头部城市’,吸引和培育大批科技企业,年内录得苹果中国服务中心(Apple Care)、斐讯科技、华为、陌陌科技、金山科技、锤子科技等知名企业以及一批中小型企业纷纷进入甲级写字楼,促使高新科技类租户占全年成交面积的20%,已与金融和专业服务两大甲级写字楼传统租赁大户并驾齐驱。”

世邦魏理仕报告同样显示,“非传统金融、专业服务、科技新媒体(TMT)位列全年前三大新增需求行业,分别占比25%、20%、19%。”在TMT发展带动下,以联合办公为代表的第三方办公空间运营商在蓉加速布局,年内即录得数个联合办公租赁成交案例。

展望办公市场微观环境,市场新趋势打破传统价格战竞争格局,催生“办公新生态”,开启业主(开发商)、租户(企业)、第三方办公空间运营商、专业服务商四大市场主体的全新关系,实现互利共赢。世邦魏理仕华西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主管戴晖表示,“我们仍持乐观预期,成都新经济带动企业及人口持续流入,构筑办公需求回升根基,而供需关系的改善也将助力市场从‘回调’转向根本性‘回暖’。”

湖南省每个村的帐公开了!快查查你村的帐!


责任编辑: sy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