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03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买房离工作地点多远是极限?

发布时间: 2018-01-23 15:53:25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你能接受的最远的上班距离是多远?

以家为中心,你最远能到哪里才会欣然接受亲朋好友的聚会邀请?

同理,对于买房子而言,哪些区域已超出“多数人接受的极限通勤距离”之内,而不再考虑呢?

日前,滴滴出行公布了一组比较耐人寻味的“各大城市出行半径排行榜”,其对此的定义为:以市中心为原点,绝大多数打车者(超过90%)的出行起点或终点都分布在以此为半径的圆圈内。

简单来说就是:买房之前,首先要判断你选的那个地段是否在“大多数人可接受的极限距离”之内,如果超出这个极限,再漂亮、再便宜的房子,都是缺乏外来人口支撑(接盘)的,这种房子就应该慎买!

成都“城市半径”位居全国第六

根据这份排行榜可以发现,成都的城市半径以29.3公里的距离位居全国100座城市排行的第6名,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佛山、广州之后。


此外,城市规模与城市半径基本成正比,但也没有想象中差距如此巨大!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的约30公里的城市半径与成都的29.3公里相差不远。

而且,通过比对各自城市的交通地图可以发现,以这些城市的商业中心或政务中心为圆心,28~30公里的半径分别是北京的六环、上海的绕城高速、广州的绕城高速以及成都的六环(二绕)距离(见下图,点击图片可放大)。


据了解,滴滴出行的这组数据的支撑主要就是各个城市通过滴滴出行软件打车的市民,通过对其主要的活动区域和行程的大数据统计,可以得出城市中主要活跃区域,而这些区域也就成为了多数人的成熟住区。

基于以上数据,有业内人士抛出如下观点:不管是在杭州、武汉、成都买房,还是在北上广深买房,30公里都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数字,超出这个半径的房子,都应该想清楚一个常识性的问题:你买了之后会不会去住?如果以后转手可以卖给谁?

29.3公里!天府广场到兴隆湖距离

按照成都29.3公里的城市半径测算,发哥发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理坐标:

以天府广场为圆心一路向南,29.


一个是老城区传统城市中心坐标、一个是国家级新区的代表地标,两者之间通过城市半径的纽带既紧密又各自相对独立地联系在了一起。

这说明了什么?

1、从生活的角度来看,随着成都天府新区的建设,城市半径的扩大,成都人曾经既有的生活圈子已从原有的二环、三环、绕城跳出来,向南至金融城、天府一街、华阳、麓山大道、直至兴隆湖一线,已成为许多人可以接受的居住区域。

2、从区域成熟度来看,成都各个区域的发展并不均衡,这也直接导致了当前的城市结构呈现出环形放射式结构。

从滴滴大数据制作的城市结构图来看,环形主要以三环为界,三环内活跃度更为明显,而向南沿天府大道直到天府新区一线,向东至龙泉、向西至温江、甚至都江堰,向北新都等区域都是当前成都人的主要居住和生活区域。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只是滴滴出行发布的一组打车的大数据。也就是说,它只记录了打车人正常使用汽车的出行半径,而对于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地铁建设、主要依靠公共交通出行的不少成都人来说,其当前及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半径将会更大。30公里的“城市半径”有望被不断突破。

邵阳每个村的帐公开了!快查查你村的帐!

责任编辑: sy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