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79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子正变成累赘?2017两种买房人生 看到最后有种想哭的感觉...

发布时间: 2017-12-31 10:11:10

来源: 融360

分类: 其他楼讯


2017年已接近尾声,对于不少购房人来说,今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同样是买到房子,有的人喜出望外,有人却强颜欢笑,也有人是焦头烂额。融360说房君专访了两位买房人,他们的故事里也许能看到你自己的影子。

曾经憧憬买房,如今房子成了甜蜜的负担

圣诞节那天正好是赵新的生日,媳妇做了一桌子好吃的,还为他定了一个大蛋糕,“用不着买蛋糕,省出的钱能买罐奶粉了。”赵新嘴上埋怨着,心里依旧是暖暖的,这是他今年过的最轻松的一个夜晚。过了这个生日他就30岁了,肩上的胆子也会越来越重,他甚至有些后悔自己当初做的那个决定。

来自小县城的赵新,一直向往着大城市的生活,大专毕业后就在北京找到了一份工作,之后认识了现在的媳妇,两人结婚后一直租房子住,自建房、合租房都住过,见过各种各样的房东,有通情达理的,也有尖酸刻薄的。曾经他为了一个坏灯泡跟房东吵了起来,把房东给打了,最后不仅房子没租成,还赔了不少钱,全因为租房的时候,里面厕所的灯泡搬进去的时候就坏掉了,房东非说是他们弄坏的,让他们自己买新的,赵新气不过,就打架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赵新在租房上碰了一次灰后,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买房住,不再受房东的气。去年的时候有了买房资格,可是房价涨得厉害,自己的积蓄加上父母的钱根本不够首付,媳妇马上要临盆,孩子出生后又将是一大笔花销,他有些犹豫了,怀着一种房价还会降下来的侥幸心理。

怎奈,当初他等房价再买房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去年9月开始政策不断收紧,到今年的时候,房贷利率上浮、首付也涨了,虽然房价降了一些,但是买房依然要比去年多付出几十万。这边房东要急着买房子,他们又要搬家,赵新心一横,决定买房!首付的100多万里,有70万是借的…

赵新每月到手工资只有一万元,基本都用来还房贷了,孩子出生后,岳母过来帮忙,媳妇的六千元工资用来支付日常花费显得有限严重不足,每月奶粉、衣物就是一大笔花销。每个月发了工资先想着还房贷,然后其他一切都先以孩子为主。买房前,赵新两口子懒得做饭,经常下馆子,偶尔还去吃一顿大餐,如今为了省钱尽量不出去吃饭,连一向对吃很挑剔的媳妇,都开始自己做饭带饭吃了。

赵新的潜意识里也总有一个声音在时刻提醒他:还有房贷要还,千万不能倒下。用他自己话讲就是,平时生个病都不敢请假,房贷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

炒房客卖房还贷,房子正成为累赘

接下来这位老刘,曾经是个资深炒房客,之所以说“曾经”,是因为他已经“金盆洗手”,也可以说是因为房子太多,负担不起那么多房贷了。08年那会,一次机缘巧合,他买了套房子打算给父母住,买了不到两周就有人问他卖不卖,而且出价比刚买的那会高出不少,

老李有些心动了,就把房子卖掉,获得了近十几万的收益。这让他尝到了甜头,又用卖房子的钱买了两套房,每套出售耗时不超过2个月,老李也没想到能这么快卖出去,后来他干脆辞去了工作,专职炒起了房子。

之后几年,老李经常流连于中介门店和楼盘之间,看到合适的房子就买,而且是贷款买。2016年多地房价上涨,让老李在几个月内赚了几百万,高兴的他走路都带风,殊不知,就当他沉浸在自己堆砌的财富城堡中时,一场风暴即将来临。去年年底开始,掀起了一场控房价的风潮,此后的限价,限售等一系列措施让他措手不及。

在政策出台前不久,他又买了几套房子,而今年房子不好出售,之所以不好卖,一方面是政策限制,另一方面是这次他买的都是期房,还有一套400来万的豪宅,以前买的都是现房,现房更容易变现,卖不出去的还能当包租公,每月赚取租金收益,现在不同了,要等着房子交付了才行,即使交房了能顺利出售,时间、资金成本也是相当的高,房子放在那里,不能出租,卖的话还要等有买家出价,每月还得用存款还房贷供养着,每月房贷就要6万块。

老李说,房子已经成了消费品、成了累赘,如果再卖不出去房子,自己就有断供的危险了,自己都焦头烂额了,要是当初早点收手就好了。

两种人,两种买房人生,一个守着自己唯一的住房,还着房贷,曾经憧憬的美好,变成了甜蜜的负担;一个为了倒腾房子辞去了工作,到头来很有可能因房子开始,也因房子结束。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房产也是如此,好的时候是制造财富的机器,不好的时候会成为拖垮你的累赘,融360说房君在这送大家几个字:房子虽好,适时收手,量力而行。2017年,你有自己的买房故事吗?

责任编辑: sy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