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0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高盛:预计明年中国房价增速将放缓至零 地价承压

发布时间: 2017-11-05 21:42:12

来源: 华尔街见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表现为亮眼,6.9%的增速超过很多人预期。在高盛看来,货币政策倾向收紧之际,中国经济能有如此成绩,扩张性的财政是重要原因之一。

倘若“中性”货币政策维持不变,财政政策能否保持同等水平将成为判断明年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据。因此两个问题至关重要:1,政策是否能够像过去那样具有支持性?2,如果支持力度减退,财政刺激将减退至何等程度。

高盛分析师李真男、宋宇等在最近的报告中提到,预算内财政政策所面临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是财政存款规模缩水。但因为 “开前门”政策或将抵消 “堵后门”措施带来的不利影响,地方政府监管不会在明年构成强力制约。

影响更大的可能是预算外的财政政策,这方面主要受到基建投资的推动。高盛称,基建投资在2016年底前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而银行间利率上升可能推动基建投资增长显著放缓。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银行间利率已上升约1个百分点,这可能对基建投资增长产生影响。如果我们假设利率在2018年底前将维持在当前水平,则在其他因素等同条件下,2018年实际基建投资增速将较2017年放缓3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随着房价调整,地价涨势也显著放缓,这可能通过“财政减速器”效应影响基建投资。

我们预计明年在未推出新的调控措施的情况下,房价增速将放缓至零,并对地价构成进一步压力。按照房价增速每下滑1个百分点将推动地价增速下行约1.8个百分点,2018年地价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约8个百分点,至同比10%的水平。按照地价上升1个百分点将推动一年后基建投资平均增加约0.3 个百分点,我们估算地价增长减速可能推动次年地基建投资增长放缓约 2 个百分点。

总体而言,高盛总结认为,2018年财政政策的支持力度将有所减弱,这主要是因为政府出于金融稳定的担忧为货币政策设定底线并对房地产行业实施监管,二者的共同作用可能致使基建投资增长放缓 5 个百分点、预算外财政脉冲减弱约 0.7 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sy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