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79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市民还着房贷却无法过户房产证竟被人作抵押

发布时间: 2017-09-06 18:51:24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人生最悲催的事情,让47岁的王家峰遇上了。房子已开始还贷但却过不了户,房东同套房屋的另外一个《房屋所有权证》竟被人拿去做抵押。

>>购房者:一套房子出现俩房产证

“现在不知道该找谁?”说起买房一事,王家峰一脸茫然。

据他称,今年5月25日,通过西安市房地产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城东部,从房东黄某手里买了一套面积102平方米的二手房。在该房产中介公司的帮助下,进行了核档、网签、按揭等手续,最后将总房款58万元资金打入西安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指定的资金监管账户上。

王家峰说,在房屋权属转移确权业务受理后,买卖双方就可以交割房屋。而且以他名字购买的房子按揭贷款,也从7月份开始还月供了,但却过不了户,原因竟是黄某用同一套房屋另一个《房屋所有权证》,去抵押备案时被发现了。

>>房东:用补办的新证做抵押

针对一套房子出现两个房产证的问题,9月5日下午3时,黄某称,2016年时,他发现这套房的《房屋所有权证》找不见了,于是按照相关流程补办了新的《房屋所有权证》,结果在找东西时又找见了老证。

他介绍,将这套房卖给王家峰后,他用老的《房屋所有权证》配合完成了转让手续和流程。就在办理过户的过程中,因此前曾欠小额贷款公司6万元钱,该公司多次上门追讨。考虑到这套房子过户后,就能很快还上贷款。于是用手上这套闲置的新《房屋所有权证》给了小额贷款公司做抵押,并说明自己的这套房子已经卖了。

黄某称,但没想到小额贷款公司拿着新《房屋所有权证》又去做抵押贷款,最后被不动产部门发现,整个交易被叫停。

>>中介:核档时的房产证没问题

9月5日下午3时25分,西安市房地产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一位姓云的负责人介绍,黄某当时与王家峰进行核档、网签、按揭等手续时,所提供的《房屋所有权证》,经过不动产部门核档无误后,才进入下一个环节。

但对于同一套房屋出现两个《房屋所有权证》的问题,他解释,他们只是中介公司,具体的原因他们也不清楚。

针对此事,9月5日下午4时30分,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按照要求递交《采访提纲》和《介绍信》,但截至昨晚发稿时,该局尚未对此事回复。

>>律师:可起诉房东要求履行过户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小东律师认为,按照《物权法》、《房产登记办法》应该是一物一权,该套房由于同一房产同时存在两份权利凭证即新、旧《房产证》直接导致房产物权的权利冲突。

他认为,产权登记主管部门,在进行房屋登记机构换发前,应当收回原房屋权属证书、登记证明,并将有关事项记载于房屋登记簿。房屋登记机构予以补发的,应当将有关事项在房屋登记簿上予以记载。补发的房屋权属证书、登记证明上应当注明“补发”字样。本案二手房购房人王家峰,可以直接以出卖人黄某物权违约,要求继续履行过户提出起诉,并持司法仲裁机关裁判,要求房管机关撤销相关登记,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 sy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