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1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杭州房价全球涨幅第五 没人相信房价会下跌

发布时间: 2017-07-18 18:50:07

来源: 快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英国著名房产咨询机构莱坊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城市住宅房价报告》,该报告每季度针对全球15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动进行追踪。

你找到杭州了吗?放大一看,涨幅前十的城市中,有7个来自中国,大杭州排名第五!杭州人民高兴吗?

注:该涨幅为2016年第一季度与2017年第一季度房价环比


1

有房没房都睡不好,心态已崩?

从今年3月开始看房的新杭州人小祝,最近感觉快崩溃了,本来以为限购后是出手的绝佳时机,一直等着降价的苗头,结果等到了7月,不仅新房买不到,作为候补计划的老破小也都直线上涨到3万多。

能选择的房源越来越少,无奈预算有限只能考虑更远的2万以下的楼盘,没想到前几天收到通知,老余杭一个快开盘的项目都已经要先买车位才能选房,附近二手房也已经挂到2万,转头看看大江东,价格都到了14000!后悔没有趁10000出头的时候早下手!

可世上并没有后悔药。没房的担心自己买不到,赚钱的速度跟不上房价飞涨;有房的也睡不踏实,担心自己卖早了亏掉几十万;房子卖掉了,手里拿着现金又怕买不到更好的新房白白蒸发,杭州购房者心态已崩!

2

杭州人为什么不相信降价?

心态不稳都来源于一个共识,那就是谁崩了杭州的房价都不会崩,全球涨幅第五还不够,应该还能涨!这样的信心主要有三个支点。

a看好杭州的城市发展红利

人才净流入全国第一,移动支付水平全球领先,生活幸福指数连年Top10,连最被诟病的交通也随着地铁网络的逐步打通而优化,2022年的亚运会也正在筹备举办,买了杭州的房子就相当于拿到杭州的股票,上了这辆高速行驶的列车,就等着每年分红数钱了!


来源:猎聘网

b限制就代表价值高于价格

现在杭州楼市正被限购、限社保、限房贷、限房价、限网签“五花大绑“,被限制的价格就会低于真正的价值,属于捆绑模式下的“畸形发育”,一旦这些束缚放开,势必还会涨得更快。

c“杭儿风”追涨的心理暗示

房地产我不懂,但我知道肯定是好东西才会有人抢啊!要不然怎么会那么多人捧着钱还去托关系排号子要买房呢?总之就是一句话,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杭州人不相信降价!


3

末日将至?“冻房”时代到来!

如果你也这样认为,那前不久西安的一则的公告应该引起你的重视。



划重点:2017年4月18日之前的新房要网签满5年才能卖、二手房要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才能卖。

政策出台是在6月28日,限制的却是4月18日前网签的楼盘,这比“限卖”更进一步的是,产生了一个政策的回溯期,也就是说你在没有“限卖”出台的时候买的房子,很可能也会受到限制。

不准买之后是不准卖!难道房地产市场就此进入了一个“冻房”时代?如果一定期限内购买的房产不能买卖,失去了流动性,再涨价也不能置换成人民币,那投资客炒房者的末日就到了。

更有网络流传的爆款文章提出了“冻房废钞”的概念,颇有些阴谋论的味道。


截图文字引用自画者一剑公众号

废钞论略显极端,西安这一具有“冻房”苗头的政策也仅为个例,不过在3月25厦门打响“限卖”第一枪的时候,很多购房者也在震惊之余认定是个别的地方行为,然而随后发生的一切让人措手不及,跟进加入“限卖”队伍的城市已经达到了20多个,青岛不仅限制新房,还“连坐”了二手房,更有保定等地将限卖年限提高到了10年。

4

杭州的房价能被“冻”住吗?

杭州近日的新政传闻也是沸沸扬扬,虽然目前为止依然没有落地,但距离上一轮限购政策发布已经过去3个多月,购房者心中已经对政策产生了一定的心理预期,限卖或者“冻房”时代一旦来临,杭州人还会对买房有这么大的热情吗?

对此仍然是有两派观点:

一部分认为限卖并不可怕,就杭州目前的楼市现状而言,世纪城板块的长龙领航城也属于十年不能卖的房产,购房者依然趋之若鹜,房价已经稳稳超过3万。

投资客早在前几轮限购中被屏蔽得差不多了,只要“提前改善”的客户出手就足以消化现有的房源。

像是地理距离和城市规模与杭州都较为类似的南京,5月就已经开始“新房3年限卖”,成交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楼市热度依旧不减。

而如果是必杀技“冻房”出台,也仅是对炒房者的赶尽杀绝,房子被套牢,造成市场上可以买卖的房源瞬间减少,奇货可居,反倒会进一步推高房价。

另外一部分购房者则并不这么想,他们认为“冻房”会是高房价下的一种有效警示。楼市一直是政策市,已经拉起了限买限卖的大旗,就应该跟着政策导向走。

大多数人买房都是一种家庭资产的保值手段,而房地产作为一种投资商品具有强周期性,如果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目前杭州的房价在什么位置?


图: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

可以看到,杭州住宅房价刚刚经历了一个大幅度的上扬,正在处于一个历史高点,按照投资常识判断,还会继续飙升的可能性在逐步减小。

一旦严厉的“冻房”政策出台,不用等到降价,只要当房价上涨的速度低于其他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那么投资房产就不是保值的唯一选择,现金就会流到其他领域。股市与楼市的此消彼长也就是如此而来。

所以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如果有房票有全款能力,那么可以去竞争一套“被限价”的房源。

但如果已经感受到买房很吃力,能申请到的房贷大多是基准利率,热门楼盘又要求全款,依靠拉高杠杆或者高价买房号等手段,相当于增加额外成本冒着极大风险冲进已经火热的楼市,拼命博一套房,一旦限卖政策落地,“冻房时代”来临,房地产税再跟进,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sy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