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24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女子办理房屋过户 名下多出一套房产:已拆迁多年

发布时间: 2017-07-16 20:40:04

来源: 新闻夜航

分类: 国内动态


在黑龙江哈尔滨,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在哈尔滨市区二环内的黄金地段,拥有一套房产,前几天,哈尔滨的唐国仁就发现自己名下多了一套房产,而且还在商圈附近,名下突然冒出房子,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但唐国仁却笑不出来。

女子办理房屋过户

名下竟然多出一套房产

前两天,哈尔滨市民唐国仁将手里的一套房产卖了出去,7月13日,她到辖区房产交易所办理交易过户的时候,发现自己名下突然多了一套房产。

记者:这上面显示两个地址,就说明她有两套房子呗?

哈尔滨市房产交易所香坊房产管理一所工作人员:对。

哈尔滨市房产交易所房产信息平台上显示,除了在香坊区旭升街有一套房产,唐国仁的另外一套房产在动力区锅炉厂前39栋。 唐国仁说,平台显示多了一套房子,这样她卖房就要多交税。

根据契税政策,如果名下只有一套房产,并且房产期限大于五年,卖房人只需要缴纳1%的契税,如果名下有两套房产,不管房产期限是否大于五年,卖房人除了要缴纳1%的契税,还要缴纳1%的个人所得税。

房子拆迁多年 为何信息还在?

唐国仁说,从2000年她的房子动迁之后,她名下就只有一套房产了。

哈尔滨市民 唐国仁:哈锅宿舍39栋楼,在2000年的时候,已经拆掉了。已经变成绿化了。

唐国仁以前是哈尔滨锅炉厂的职工,2000年以前的确和家人住在哈尔滨锅炉厂宿舍39号楼,不过2000年的时候,39号楼就已经拆除了,那么,这套房产的信息怎么还会显示在唐国仁的名下呢?

哈尔滨市香坊区房屋征收办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锅炉厂宿舍39栋楼拆除的时候,房屋的产权单位哈尔滨锅炉厂并没有派人到哈尔滨市香坊区房屋征收办备案。


哈尔滨市香坊区房屋征收办工作人员:

你是锅炉厂,你动迁完以后,你把档案应该送到我们这儿来,我们接收了行,而你没送来,你再找我要来,找我来要啥啊。锅炉厂自己存档了,老百姓去找,就推,这种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了。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提供相关手续,让唐国仁能够顺利消除名下多余房产!

责任编辑: sy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