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39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商住房抵押贷款暂停 业内人士:证明调控决心

发布时间: 2017-05-03 19:59:5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记者昨日从市场中证实,北京地区各银行已基本暂停对商住房的抵押贷款,个人通过抵押贷将商住房套现的路径也被封堵死。

上午,记者来到中国银行劲松支行,银行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40年或50年产权的商住房已不受理抵押贷款,“不仅是我们行,据我所知,北京各银行基本都不做商住房的抵押贷款了,而且住宅抵押做得也少。”

不能套现

商住房成了烫手山芋

“放在手里这套商住房,究竟该怎么处理呢?”提起自己的商住房,市民刘先生就愁眉不展。

两年前,刘先生为了投资的目的,用200多万元购买了房山长阳区域的一套商住房,拿到房产证后,就一直没有入住过。“当时就手里有点余钱,商住房又不限购,售楼员一劝说,也就买了。”刘先生说,他原本的想法是,等房子的价格升值一倍以上就转手卖掉,然而,理想中的价格还没等到,北京就开始对商住房实施限购调控,像这样已经有房产证的二手商住房,购买个人必须具备一张“房票”。

“攒到购房资质,又有多少人愿意买商住?总不能投资两年不挣钱啊。”眼见着出售无望,刘先生临时打起了抵押套现的主意,咨询了一家银行,却被告知他所持有的商住类型物业已不再受理抵押消费贷。

“不能卖又不能抵押,似乎只剩下出租了。”原想投资升值的房产转眼变成了套不了现的烫手山芋,刘先生颇为苦恼。

政策收紧

暂停商住房抵押贷款

刘先生的遭遇并非是个案。记者昨天从中介机构和担保机构处证实,随着北京对于商住类物业执行限购政策以来,银行对商住房的贷款政策就在持续收紧。目前,基本所有银行已经暂停了商住房的抵押消费贷,换句话说,个人想用名下商住房去银行申请抵押消费贷的“口子”已被关闭。

“由于商住房目前流动性极差,如果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银行的风险将增加。”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的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由于按照目前的调控政策,商住房已不能无限制卖给个人,再加上“法拍房”也纳入了限购范围,商住房出售套现的难度太大,各银行便暂停了对此类物业的抵押贷款。“现在个人手中持有的商住房,可以自住,可以出租,但没法做抵押消费贷。”

吴昊还补充道,不仅是暂停商住房抵押,目前各银行针对住宅的抵押消费贷审核也日趋严格,如果个人将名下住宅申请抵押贷款用于个人消费,需要提供可证明消费用途的相关资料和发票。“像过去银根松的时候,拿房产抵押消费贷用于再买房的‘曲线救国’路径也基本行不通了。”

商住市场

已成为“冰封的江湖”

“出售难度大,抵押贷款被暂停,商住房的流通价值已经降到了历史上的最低点。”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的商住市场已经成为一个“冰封的江湖”。

商住房市场的存量究竟有多大?张大伟给记者计算了一个数字。首先,在开发商手中,过去十年中,住宅用地中的25%左右为商办属性配套,合计测算北京商办未开发的面积大约有5000万平方米。而在二手房市场,从2007年至今,已成交的商办类物业也有38万套、成交面积4500万平方米。

“这么大的市场被冰封,证明了调控的决心。”张大伟提出,在未来,商办类物业将剔除类居住功能,回归其本质。

责任编辑: sy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