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8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邵阳让登记更安全高效

邵阳让登记更安全高效

发布时间: 2017-01-24 16:56:59

来源: 中国不动产

分类: 楼讯专题


自2016年5月19日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以来,湖南省邵阳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持续稳定推进。通过推出“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一个窗口发证,一条龙服务”,让三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成为现实。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5416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5075份,并做到户户落宗。

 

科学整合,让群众少走路

从发放房屋所有权证书到不动产权证书的业务变更过程中,邵阳市实现了无缝对接、持续发证。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快速办理,无任何积压,这离不开职能与资源的科学整合。

根据“人随事走,编随人走”的原则,邵阳市将国土资源局的土地登记职能、原市房产产权监理处的全部职能(含房产交易)、市畜牧水产局的草地登记职能、市林业局的林地登记职能全部进行整合。在国土资源局增设不动产登记科,负责全市不动产登记监督指导和政策研究,调处不动产权属争议。在市房产局增设房屋交易监管科,负责全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指导工作。同时,依托原市房产产权监理处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现登记与交易的统一,通过整合职能和人员,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让老百姓办事不再需要来回跑,既高效又安全。

邵阳还实现了权籍调查系统、登记系统、档案管理系统、GIS系统、存量房网签系统、协同共享系统等的整合建库和平台升级,实现了系统间的无缝对接。同时,在职能整合的基础上,中心将农、林、草地等不动产资料集中整合,充实到各个系统中。此举实现了系统间的数据实时共享,减少了科室间的对接环节,办事效率大大提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

 

创新服务,让便民最大化

在邵阳市每本不动产权证书上,都印有一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描该二维码,就能立即知晓该不动产的权属情况、实物图片和地理坐标,并能准确定位不动产位置实现快速导航,帮助市民快速辨别证件真伪。零死角采集登记数据、一秒钟查询电子档案,一查询实物档案、三天办结登记手续,1日内完成权籍调查工作,随着一系列创新举措不断推进,邵阳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实现智能化、便民化。

面对不动产登记制度落地初期工作量翻倍、问题层出不穷的状况,中心每天下午下班后组织员工进行业务学习,将当天遇到的问题逐条反馈,并共同商议出解决办法。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中心所有人员全部投入一线,科室主要负责人直接出面解决难题。这种“一旦有环节拥堵就马上疏通”的方法,千方百计地实现便民利民最大化。

楼盘网是全国性大型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开通了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建材等板块,
可为购房者免费提供丰富的购房,装修等资讯,以快速获得最实惠的优质房源。买房,
卖房上楼盘网邵阳站,可享受独家优惠,省时省心省钱。
了解更多邵阳楼盘信息及最新房产资讯尽在邵阳楼盘网https://shaoyang.loupan.com/

 

责任编辑: kaikai16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