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6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北京房价今年“不涨” 你家乡的房价会涨吗?

北京房价今年“不涨” 你家乡的房价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17-01-10 11:45:49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北上广深的房价一直是中国房价的“领头羊”,北京作为首都,一定程度上示范作用就更大。现在北京市长表态了,“我不涨价,你们随意。”

这是北京市代市长蔡奇在北京市组建委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房地产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汇报时强调的,确保明年房价环比不上涨。大家知道,环比跟同比是不同的概念,今年3月份跟去年3月份比这叫同比,而环比就是这个月跟上个月比,确切的地讲,环比这个概念是代表了一种趋势。蔡奇对概念分得非常清楚,也就是给大家传递一个信号,北京的房价就是不想让它上涨。

蔡奇为什么这么坚定呢?因为北京的房价在过去一年涨得非常厉害,平均上涨幅度占30%左右,整体呈现一个过山车的形状,在一季度的时候量价齐升,二季度稍微缓和了一下,三季度的时候又开始在二线城市顶推之下大幅度地上涨,四季度在新政策出台之后有所回落。

数据上看,2016年北京市新建的商品房成交是14万套,环比增长了24.56%,成交均价是32592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是20.33%;二手房方面,2016年一共成交了27万套,环比增长是36.97%,超过2009年26.7万套,创下又一个历史新高。而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普通住宅的成交环比是在下降的,而公寓和别墅类的产品成交却在上升,也就是说我们说的豪宅,而且豪宅的价格生猛,单价十万以上差不多都快成为豪宅的标配了。为什么那么高呢?因为我们知道前两年的,现在都开始陆陆续续上市了,要想就得卖高价,融创2013年拿下的农展馆的地块,当时楼面价就是平均7万,那现在建成的北京壹号院,成交均价就在16万元每平方米以上。

说好2017年不涨,那政策有没有跟进呢?是有的。我们看到,2016年末就有消息传出来,15家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一份公约,从2017年1月1号开始起,执行贷款利率不低于银行基准利率9折这样一个约定,新年过后这个消息基本落实,北京地区大部分的银行将执行这个利率折扣。

而在今年的9月30号开始,全国多地楼市重新开始新一轮的限购限贷,到11月、12月,限购限贷加码,但是城市的覆盖面并没有完全铺开,我印象中上一轮是46家,到现在才22个城市,但是现在有新城市加盟了,西安在2016最后一天也开始重启了限购政策。虽然西安并不在被点名的16个热点城市之中,但是西安的限购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中央表态的回应,我估计其他城市也很快会跟上。

我们回头来看,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房地产的篇幅是相当大的,在过去历届都是没有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也广为流传,其实这句话最早的出处是2016年5月9号,《人民日报》上的《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的中国经济》,当时权威人士就指出,三个要素市场,股市、楼市和债市不能用来作为保增长的工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价不能涨到天上去。很可惜,当时权威人士这个论断并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一直到9月28号国务院专题会,重启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我们才意识到。

权威人士这个话是说给谁听的,说给地方政府听的,政策要控制一下;说给开发商听的,价格不要太离谱;说给金融机构听的,银行的贷款你要管住,没有资格的金融机构千万别出幺蛾子;更是说给投资者听的,政策在收紧,炒房需谨慎。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房贷的指向是非常明确的,宏观上货币要管住,微观上支持合理居民自购房的需求,是要遏制投资和投机的趋向和需求。接下来银行金融机构在房贷上面的政策可能会越来越谨慎,一些加了杠杆的资金想在房地产市场上投机,可能会越来越困难,应该讲针对性还是非常强的,所以我们预计,2017年整个房地产市场在政策的紧箍咒之下,在流动性开始收紧的情况之下,在信贷控制之下,房价应该讲是平稳的,甚至有可能有所回落。所以北京市说的,环比不上涨,是有可能做到的。

楼盘网是全国性大型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开通了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建材等板块,
可为购房者免费提供丰富的购房,装修等资讯,以快速获得最实惠的优质房源。买房,
卖房上楼盘网邵阳站,可享受独家优惠,省时省心省钱。
了解更多邵阳楼盘信息及最新房产资讯尽在邵阳楼盘网https://shaoyang.loupan.com/

 

责任编辑: sy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