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24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邵阳建“湖南省域副中心”:心有多大?

邵阳建“湖南省域副中心”:心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17-01-08 15:20:19

来源: 邵阳新闻网

分类: 商业地产指南


过去的十余年间,邵阳从未像现在这样,处在如此卓越的、大规模的城变激流之中。

城市在变。应民心顺福祉所向而变,变得大气磅礴,变得美丽和谐。

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改变而拥有的不只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宽阔洁净的马路,还有广大邵阳人民对更美好新生活的信心。

邵阳城区一角(资料图)。

城市建设托起民心所向

老一辈的市民聊到,上世纪80、90年代的邵阳是一个工业大市,在全省地位卓越,但是自2000年起,由于企业改制、产业升级等原因,大量支撑邵阳经济发展的企业、厂矿倒闭,邵阳的经济一度处于低迷状态。

在随后发展的10余年间,随着人口不断的增长,邵阳老城区面临越来越多的困境:道路狭窄,中心城区小,人口过度集中,医院、学校分布不均,配套设施跟不上......

翻阅承载着邵阳发展史的《邵阳年鉴》:1978年,邵阳市区建成区面积只有16.7平方公里;1991年,城市道路总长只有134公里;1997年,邵阳市区自来水生产能力只有50.8万吨/日,市区气化率只有68%,绿化覆盖率只有23%。

而经过不断努力,我市的城市化进程在不断发展。

2016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提出,其中就有“省域副中心”建设。

目前,邵阳东部城镇群、西部生态经济圈的城市发展定位已经获得批准,无论是从人口规模、城市架构来看,还是从集聚功、辐射作用考量,邵阳皆具备发展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潜在优势。

由于邵阳的地理空间优于周边地市,以邵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可以作为城市腹地无缝连接,在长沙、邵阳之间形成一条真正的经济走廊,并且邵阳为副中心城市的建设成本和难度降低,也能更好的保护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同时,在“十三五”时期,邵阳将是湘中湘西南地区唯一人口过百万的城市,城市规模在全省除长沙外位居前列,邵阳东部城镇群作为全省体量最大的地级城镇群,500万人口的城镇群体系初步形成,并依托沪昆高速和怀邵衡铁路等形成市域“两横一纵”城市发展轴线。

随着邵阳中心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通过快速干线连接,与邵东、新邵、隆回和邵阳四县相向发展,初步形成半经济圈,不断提升首位度、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力。

维克液压(资料图)。

产业创新引领经济发展

邵阳市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兼规划所所长李庆表示,《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中就曾明确提出支持邵阳等城市建成成为省域次中心城市。他说:“邵阳地理面积第二,人口数量第一,工业、产业发展基础犹在,随着城市建设的与时俱进,邵阳产业也在渐渐复苏,逐渐吸引越来越多有眼光的投资商来邵投资兴业”。

面对挑战,重任在肩,古城邵阳当仁不让。近年来,邵阳坚持以产兴城、以城育产,市区和新邵重点发展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能源建材和旅游休闲业;邵东重点发展机械、化工、纺织、皮具、小五金、药材等加工制造业;邵阳县重点发展轻工业、农产品加工和小商品生产;隆回县重点培育造纸、建材、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和民俗旅游业,重点建设以邵阳经开区为核心、新邵经开区、邵东经开区组团的120平方公里产城融合示范区。

为了促进产业并带动经济发展,市政协委员黄卫坤在他的提案中写道:在工业方面邵阳要大力招商引资,改造提升建材、纺织、造纸等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机械、冶金、化工、食品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方面要加强科技创新,做好精深加工文章,培育壮大粮油、生猪、烟叶、药材、水果、延季有机蔬菜等农业主导优势产业,打造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现代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在现代服务业方面,要重点发展商贸物流、房地产业、服务外包、社区服务、金融等新兴服务业。文化旅游方面,着力打造市区“四个八”旅游景点、隆回花瑶、新邵白水洞、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等特色景区,加快景区交通网络和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融入跨省大旅游圈。

同时,要进一步提升产业质效,着力打造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纺织、生物医药、农副产品加工、建材等八大产业集群,实现产业集聚发展,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宝庆工业集中区和各县市区工业园区产业化发展水平,努力把工业园区建成工业主导型的新城区、特色产业的集聚区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争取九兴鞋业、合隆国际、统一集团等大企业在邵阳设立技术研发总部,通过打造总部经济大平台,带动开放型经济发展。

市区桂花大桥施工现场(资料图)。

完善配套提升城市功能

北塔区“邵阳楼盘信息及最新房产资讯尽在邵阳楼盘网https://shaoyang.loupan.com/

责任编辑: sy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