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72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库存仍在上升 压力在商业地产

商品房库存仍在上升 压力在商业地产

发布时间: 2016-12-28 10:39:25

来源: 财新网

分类: 商业地产指南


在“去库存”热潮之下,广东商品房库存依然微升。截至2016年10月,广东商品房库存为2849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6万平方米。12月8日,世联行集团副总裁袁鸿昌在广东省房协大会上发言,披露了上述数据。

商品房可简单划分为商品住宅和商业地产两大类。广东商品房去库存的压力依然聚集在商业地产。

2016年,一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去库存”成效显著。在广东省,截至2016年10月,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为995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8.45%。广东商品住宅“去库存”主力是珠三角城市,包括广州、深圳、清远等地。而在粤东西北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的库存依然在上升。比如位于广东省东部的汕头市,其商品住宅的库存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96%。

相比住宅,商业地产的库存依然保持迅速增长势头。世联行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广东省写字楼库存量为187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涨20.32%;商业营业用房库存量为627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涨12.75%。

商业地产去库存为何艰难?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称:电商的发展影响了实体商业的氛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认为商业地产项目升值空间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证券化能解决商业地产的存量问题。此前12月3日,商业地产投资基金高和资本合伙人苏鑫在财新峰会“楼市调控与掘金”论坛上表示,“开发商和资本都在呼唤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出来,最大的好处是老百姓不再炒房子,而可以投资更稳定的可流动资产,分享城市红利增长的产品。”

楼盘网是全国性大型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开通了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建材等板块,可为购房者免费提供丰富的购房,装修等资讯,以快速获得最实惠的优质房源。买房,卖房上楼盘网邵阳站,可享受独家优惠,省时省心省钱。

想了解更多邵阳楼市最新动态,请关注:邵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sy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