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26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地产大危机 如何运用“商业+” 杀出一番新天地?

发布时间: 2016-10-28 14:54:03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商业地产指南


什么是“商业+”

这几年有一个概念叫用度假地产的方式做商业,度假地产和商业地产越来越模糊了,他们之间的交融点在哪儿呢,就是“体验”。

以前大家是为了逛街而逛街,现在是人们一定要到这个地方好玩,然后顺便买了东西,顺便吃了其他的东西。所以现在提出一个概念叫“商业+”,就是要给商业加点“料”,使其变成可玩、可感、顺购、顺食的地方。“商业+”,实际上是有三个关键词。

用度假地产的思维做商业地产

截止到2015年,周边游在线旅游占比超过国内游,占比35.2%。微度假在国内这几年呈现出大发展的状态,下一个潮流就是度假。

目前,80后陆续成为带娃一族,加上2016年全面放开二胎,家庭游、亲子游成为核心消费需求。这种家庭游、亲子游已经成为了大趋势。

并且随着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体验,关注环境品质。消费者需要的不仅仅是消费本身,而是一种全新的消费体验。

 

用媒体的方式做商业地产

实际上是眼球经济,我们要做线上流量入口,也要抓线下流量入口,同时就是讲故事人格化,发掘项目里面好玩的故事。

老故事要挖,但没有故事怎么办呢?讲新故事。甚至可以不断的创造这些故事,大家是为了这些故事而来的。

以前我们想到的集市,要么就是卖有机食品的,要么就是农村赶集式的。去年在通州万达举办了一场哎悠生活节。这个集市更强调的是艺术和气息,用媒体方式把眼球迅速吸引过来。

 

哎悠生活节为期三天,通过自媒体和新媒体,大概有一百多万的转发量。如果你真的能创造一些事件,让重量级自媒体关注到你的项目,实际上它的传播力量是非常强大的。

用社群的方式做商业地产

社群方式做商业地产,以前叫大众消费,我们现在认为大众是由无数的小众构成的大众,每一个圈子有自己固定的人群。

举个例子,秦皇岛边上的阿那亚开发商项目,首先建了一座图书馆,通过媒体的方式传播,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很多人通过图书馆知道阿那亚,也有很多人到现在还不知道阿那亚是什么。

 

阿那亚简单的说体现了中国古代人居的重要精髓——择邻而居。阿那亚现在所有的业主变成了强烈的忠粉,做了很多小社群活动,最著名的是他们拍的一个话剧,演员全是业主,前一阵上了北京电视台。

他的核心就是用社群方式来取得商业价值。通过故事挖掘吸引一批社群,再把相应的业态或者商户放进去,通过互联网放大,逐步形成完整的旅游目的地。

从以上三个关键词可以看出,所谓“商业+”,就是商业加上别的核心元素来做。

“商业+What”

“商业+”,加什么?一种是把文化艺术怎么把商业密切结合起来,第二是把运动这个东西怎么和商业结合起来。

其背后的核心逻辑是一定要创造一个体验感特别强的东西,并把它和商业结合起来,形成良性循环。再通过社群经济、媒体的方式传播,把商业不断放大。

1、商业+艺术

商业+艺术客厅

人们除了第一空间居住,第二空间娱乐,第三空间社交,我想创造第四空间,其实它有一个核心的功能——有艺术的客厅。

 

这个客厅可能是一个剧场,像方家胡同,也可能是一个书店,或者做一个画廊等等,它是复合式具有多功能的。

商业+工坊店

把现在的手作引入进来,手作天然就是小社群。大悦城在这种商业里做得算比较超前的,现在大悦城里的工坊店已经变成标配了。

商业+民宿

最后也会有一些民宿与商业结合。所以它核心的思想是希望通过加上艺术的元素,把整个商业氛围和商业活动做起来。

2、商业+运动

另外一个则是运动。以前,大量的场馆是竞技类的,投资很高,现在我们商业和运动结合大量是健身类的,特别强调时尚感,本身也是一个小众小粉丝群体。

商业可以作为一个核心,从经营模式上加上一些运动,再加上其他的办公,打造成运动综合体的概念。比如天津武清和NBA合作的国内第一个NBA中心。这个篮球馆、健身房、嘉年华,就是用的NBA的这一套元素注入进去的,以运动社交为核心,把体验、教育、休闲这些东西放进去,并且还有一些户外的场地,可观可感可玩。现在还没有开业,开业了会吸引一大批篮球忠粉。

商业+泥浆足球

泥浆足球也是一个体验感特别强的项目,玩儿的人很high,可以衍生出很多健康的东西,包括泥浆音乐会等等。

商业+街头篮球

街头篮球也是参与感非常多的。这些项目通过体育为核心,用社群方式,把感兴趣的一波人抓住,以他们为核心,通过大数据分析,从你进商场那一刻起,大概就会对你进行一个初步测评,当你运动完以后对你再进行测评,针对不同人个性化的推荐餐饮等等一些东西。

美国新百伦运动综合馆,是把运动和商业结合得非常好的一个案例。融运动、商业、办公、酒店、住宅、交通枢纽为一体的运动综合体开发。屋顶有冰场,室外有田径、还有自行车跑道和交通系统串联起来,形成运动感十足的商业氛围。

 

所谓“商业+”无非就是一个概念,这个概念很简单:要打造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有商业也有游乐,人到这个地方最初的目的不是去买东西,而是约见朋友,或者更单纯的只是为了玩儿,在玩儿的过程中顺便买了东西,强调的其实是一种“体验感”。而无论“商业+什么”,只有将“体验感”做足,离成功也就不远啦!

责任编辑: sy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