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14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商铺与住宅Pk 谁更有投资钱途

发布时间: 2016-10-27 13:35: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商铺楼讯


2016年以来,北京的住宅市场量价齐升,住宅与商业市场“倒挂”,很多楼盘单价甚至贵过同区域商铺售价,楼市成交价格越发不理性,不断高涨的楼市煽动大众衍生“买房更赚钱”的认知,不少投资新手摩拳擦掌,一掷千金盲目入手楼市。

稳定PK:

楼市热了追楼市,股市热了追股市,中国人所习惯的盲从和从众心理,追起根源还是来自于对资产缺乏安全感,国内的投资出口太过狭小,十一小长假期间, 9.30限购条例陆续出台,22余城市出台了各种内容和力度的政策。火热的住宅交易市场价格回落,迅速降温!这样天差地别的限购前后,相信不少住宅投资客,都有所感受;

 

普通住宅认定标准需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或以上

2、单套建筑面积在140㎡或以下

3、实际成交单价或总价小于政府确定的区域住房价格标准。

国家对住宅的政策调整可谓非常频繁,每当楼市成交越发不理性,国家的调控政策会运用调控手段将购房者从过热的楼市中“喊醒”,让人们从盲目中回归理性。但限购政策、首付比例一旦加剧,市场马上扭转风向,持观望姿态,对住宅价格趋势不稳定,租金回报率起伏不定。

纵然当下楼市火热,但住宅现阶段进入刚性需求期,在一个相对的高位,同时住宅刚性需求关乎民生,在政策持稳定的背景下,纵然有价值上升,但也较缓慢,投资住宅,时刻绷紧神经,似乎吃力不讨好。

反观,商铺属于商业,在国家着重商业发展的大势下,一直都不存在限购等政策,一个稳定的大市场环境,更利于投资,和财富稳定增值。

结论:

投资住宅,受政策影响较大,价值上升缓慢。

投资商铺,不受限购限贷政策,受政策影响较小。

折损PK

二手住宅在出售的时候会比同地段的新住宅房便宜,正因二手房存在折旧的因素。不少投资者兴致勃勃投资住宅,价值随时间折损,真是有苦说不出。

而商铺完全相反,会随着城市、片区的发展,商圈的成熟,商铺的租金会稳步逐年增长,商铺便会越来越值钱。因为已经是成熟的商铺了,很少有人舍得拿出来卖。如果是临街铺,本身占有客流、车流的优势,一买入即可享受客流的红利,所以商铺基本不存在“二手铺折旧”的说法。再加上二手房市场以住宅房为主,二手商铺非常少,相较之下,商铺是越老越值钱。

结论:

“京八条”认购又认贷,而商业不限购,随你买几套,并且首付百分比也不会因为多买一套而飙升。

租金PK:

投资商铺具有稳定性。住宅的租约期限一般为半年至一年,相对较短,租金预付的付款方式使租金收取也较有保障。而商铺的租约通常为3至5年或更长。承租户对商铺的装修投资、赢利预期及长期规划,决定了商铺租约的稳定性。租金的递增保证了商铺长期的收益增长。

社区临街商铺作为基本配套,是业主日常生活所必须的。租金更是比普通的商铺贵10%。

结论:

住宅租金期多为半年到一年,租金不稳定,劳心费神,苦不堪言

商铺租金签一年到三年、甚至五年,租金逐年增长,稳定收益红利

选铺也有门道:

1:瞄准城心地段,财有大钱景,投资性价高

2:锁定综合商业体临街铺,汹涌财富不停歇

3:专挑枢纽临街铺,全天候赚尽八方

结论建议:

面对政策步步加码,选择低风险,高价值项目及早入手,才是理性之举。纵观北京三环,自不再新增大规模商业配套政策之后,这里逐渐成为北京内、外城的分割线,三环外“无北京”,仿佛给予了三环让其它区域望尘莫及的价值光环。

同时,面对东三环国贸CBD的繁茂城市景象,西三环虽享有内城区域优势,近享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政策利好,但目前的商业供应市场明显还处于“众人拾柴”底位,区域日益聚集的高消费人群亟待成规模的大型商业出现

责任编辑: sy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