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6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低层板楼和高层塔楼住宅哪种好?小编带你看两者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6-09-26 15:5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低层板楼和高层塔楼住宅的户型有什么区别?买房人对于住宅是板楼还是塔楼的鉴定,不可以只根据建筑外形来看,而是应该研究它的内部构造。对于住房的选择,低层板楼和高层塔楼住宅哪种好?

                                                                        

低层板楼和高层塔楼住宅的户型有什么区别?

板式楼房的结构一般户型比较通透,例如多层住宅、高层板楼;而塔楼是围绕一个中心点,在一层内分布多户独立住房的户型。

有关专家介绍,板楼并不是越薄越好,过度地追求“薄”也可能导致室内空间分配不合理。“薄板”是在不影响室内空间功能分区及方正感的前提下,将楼体厚度尽可能减少,以增加室内的通透性与单位面积的受光度。这样可以使来自南向的采光面与北向的受光面的光线有效对接,从而保证了室内充足的采光与通风性。

除了进深小、面宽大,南北通透这些标志外,专家认为真正的板楼实质是能满足人们生活品质更高追求的一种住宅产品,它在朝向、通透性、建筑密度、人均绿化率等方面都有很严格的要求。有的产品虽然也做到了通透,但是由于东西朝向,并不能满足北方采光的要求,所以不算是真正的板楼;有的产品建得太高,加大了容积率,减少了人均绿地的占有,也不算是真正的板楼。

低层板楼和高层塔楼住宅哪种好?

板楼与塔楼是两种不同的建筑形态挺拔的塔楼与平缓的板楼各有各的特色。

1、板楼的优点

南北通透,便于采光通风,板式住宅多是正南北方向:平面布局合理,各功能空间尺度适宜。板楼均好性强,板楼由于住户不多,居家生活也比较清静。管理成本不高,通常而言,板楼的管理成本普遍较塔楼低廉,除一些配套设施要求较少外,仅外墙粉刷的日常维护费用就要比塔楼便宜得多。面积使用率很高,板楼户型的使用率通常高于塔楼户型。

2、板楼的缺点

板楼社区多属低层低密度,容积率较低,尽管居住舒适性强,但房价一般比较高,特别是在城区内寸土寸金的地段,为数不多的板楼也许只有非工薪阶层才能消费得起。板楼特别是砖混结构的板楼墙体起承重作用,不可以变化,这一点不如塔楼的可改造性强。

3、塔楼的优势

节约土地资源,房价较低。由于塔楼社区的建筑密度较高,因而可以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有效降低每平方米的房价,让更多的人安居。空间结构灵活,宜于改造。塔楼多采用大框架结构,除少数承重梁之外,户内分隔墙基本都可以拆改,某些塔楼甚至可以将整层楼面打通,灵活分割户型。结构强度高,抗震性好。

4、塔楼的缺点

均好性差,居住密度高。塔楼每层都有部分住户的采光、通风、景观等条件比较落后,且不可改变。

以上就是关于底层板楼和高层住宅的户型有什么区别的回答,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购买者根据自身需要分析低层板楼和高层塔楼住宅哪种好、那种适合自己来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 sy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