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33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一二线楼市快速反弹 地价将保持整体上升态势

一二线楼市快速反弹 地价将保持整体上升态势

发布时间: 2016-04-18 16:0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一二线楼市快速反弹带动土地市场回暖。与2015年地价增速逐季下降的态势相反,今年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地价环比增速加快。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18日在北京透露,2016年第一季度,受监测的105个城市中,一线城市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全面上升。受到住房市场“价量齐升”带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均超过3%,处于快速上涨区间。二线城市除工业地价同比增速放缓外,其他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均上升;三线城市则商服和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放缓,同比上升。

一季度,105个城市中,住宅地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76个,超过七成,其中,环比增速超过3%的城市有9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地价上涨的城市82个;增速超过7%的城市7个,其中深圳、上海住宅地价同比增速最高,分别为22.25%和21.08%,另外还有珠海、汕头、郑州等8个城市住宅地价同比涨幅超过10%。

对于多地一季度地价增长加快的原因,赵松分析称,“经济动能是地价上涨的内在支撑”,一季度国内经济开局良好,多项指标表现好于预期,支撑地价上涨。

货币宽松,社会融资规模和信贷扩张,也为地价增速回升准备了流动性条件。

此外,去库存措施效果初显,房地产市场区域性、结构性分化持续,地价涨幅差异显著。2015年,中央层面房地产调控政策呈现全局性放松、部分收紧的态势,宽货币、加杠杆、减税费等政策推动了房地产库存消化的加速,形成了部分地区土地市场预期的改善。

另外,简政放权、降税去费、定向降准等政策效果逐渐显现,非公经济活力迸发,新兴产业发展提速,企业经营收益改善,开工热情有所提升,用地需求出现回暖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受供地安排周期性和供地结构调整影响,105个监测城市建设用地供应量降至2010年以来单季度最低值。

赵松预测称,二季度,中国城市地价仍将保持整体上升态势;“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正在实施、深化,效果有待进一步观察;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有助于平抑异常波动,促住宅地价涨幅回落。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