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42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邵阳房产局“全程代办”房产证 减少成本上万元

发布时间: 2015-07-11 13:51:00

来源: 红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3日,邵阳县金称市镇房产所长周武能一行骑着摩托车赶到居民吕飞家中,专程为他送去代办的房产证和财政发票,并退还多给的100元办证费用。这是该局推行“居民办证‘动口’,房产干部‘跑腿’”代办房产证的一例。

今年,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乡镇民居反映办证远、成本高等突出问题,邵阳县房产局推行“全程代办”房产证制度,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该局干部把办证电话通过卡片、留言等形式,告诉广大城乡居民;凡是乡镇基层居民需要办理房屋登记办证手续的,只需一个电话预约,房产干部就会上门帮助收齐办理房产业务的相关资料、填写表格,并测绘房屋;按照“多退少补”的原则,预先收取居民办证费用后,或者先为居民垫付办证相关费用;为居民办好证后,带着刚性办证费的正式发票一起送上门,真正营造“居民办证‘动口’,房产干部‘跑腿’”的氛围。同时,为确保干部廉洁服务、便民服务,该局建立“三个”严禁制度,即:严禁违规收取劳务费、车费,严禁接受居民请喝、请跳,严禁干部多收费不退的违法现象。局纪检监察人员经常深入居民家,跟踪暗访干部廉洁服务情况,查处违法乱纪行为,打造廉政型房产干部形象。

半年来,该局房产干部共为城乡居民代办房产手续1020余件,帮助居民减少进城办证成本上万元,受到广大城乡居民称赞。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