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11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再刷20省市高度 世界高楼版图新篇出炉

发布时间: 2014-10-07 16:44: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诗人李白无论如何也想不到,1000多年后的今天,比肩林立的摩天大楼遍地都是,它们在改变城市天际线的同时,也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变化。

据初步统计,中国各省区市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中,90%以上由中建总公司承建,而旗下的中建三局承建、参建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40座、50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8座。

200米、300米、400米、500米、600米……中建三局不断刷新中国城市的天际线;先后承建或参建全国20个省区市第一高楼,汇成中建三局“拔高”中国的雄浑交响。

将中国建筑从一般高层推向超高层

中建三局聚焦高端、“拔高”中国的原点,则要回溯到20世纪80年代。

1982年,中建三局果敢抓住国家建设经济特区的重大机遇,实施战略转移,进军特区市场,在深圳渐渐站稳了脚跟。两年后,华夏第一高楼——深圳国贸大厦面向国内招标,中建三局暗下决心全力争取国贸。当时,中建三局已经承接到利润丰厚的港资项目金城大厦,然而,深圳市基建办明确要求:“要参加国贸的投标,就必须放弃金城大厦。”

中建三局最终选择风险与挑战更大的国贸大厦,并凭借先进的滑模方案成功中标。从1982年11月开工至1985年12月竣工历时37个月,建设者们创下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成为改革开放的代名词。同时,它将中国建筑业从一般高层推向超高层建筑的新水平。

热播中的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邓小平临时改变考察行程,突然出现在中建三局承建的深圳国贸大厦施工现场,重温了那段激情岁月。

深圳国贸大厦为中建三局树立了标杆。“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在实干中沉淀为企业精神,自此,“主攻高大新尖”成为中建三局矢志不渝的追求。

1990年,国内第一个钢结构超高层建筑深圳发展中心建成,紧接着,国内第一个五星级酒店上海太平洋大饭店开始营业。它们,全由中建三局承建。


从“中国高度”向上攀升

进入90年代,中建三局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加快产品结构高端化调整,不断刷新中国乃至亚洲高度:参建深圳大厦,383.95米,建成时为亚洲第一高楼;承建天津广播电视塔,415.2米,建成时居亚洲之冠。其中一大突破性进展是:三天一层的施工速度缩短至两天半。

进入新世纪,中建三局再次抓住历史性机遇,联合有关单位相继承接时为世界结构高度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国内单体面积最大、合约额最高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联合香港协兴公司承接118层的香港环球贸易广场钢结构工程。

世界高楼版图新篇出炉

据统计,当今世界排名前十的建成高楼中,828米高的迪拜塔为全球第一,601米的沙特皇家钟塔酒店居第二。去年5月,在9·11事件中倒塌的原世界贸易中心旧址上建成的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居第三。台北101大厦509米紧随其后。前十名中,剩下的6名高度均低于500米。

这一世界高楼的版图行将在未来的三五年内发生巨变。

在中国大地上,9座超500米的高楼正开足马力建设: 528米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530米的周大福天津滨海中心,539.2米广州第一高楼广州东塔,565米东北第一高楼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597米北方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超600米的武汉绿地中心、深圳平安中心金融大厦及苏州中南中心,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

在大约5年后,当这些高楼全部竣工,世界高楼前十将基本被中国占据。

9座高楼中,除上海中心大厦之外,其余5座由中建三局总承包,3座由中建三局参与建设。这些风格各异的超高层建筑,均将在中建三局的精心雕琢下托向凌云。

“国家发展至今天,当一个产品做到时,往往会在不经意间成为世界第一。”昨日,一位“高楼迷”网友发微博感叹,中国高楼将在不经意间印证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