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27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柳瑾: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 需形成市场化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13-08-01 16:06:4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国内动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月31日15点,经济之声评论:以改革统筹稳增长和调结构。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努力实现三者有机统一。会议的各项内容非常引人关注,而下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将导致流动性出现怎样的变化,房地产市场未来如何发展可以说是重中之重。先来说说下半年流动性可能出现的变化。未来宏观调控更看重“有为求进”,“进”旨在结构转型,而不是经济增速。之前外媒将近期政府的一系列举措称之为“微刺激”。从这次会议传出的消息来看,这种微刺激是否带有定向宽松的意味?又应该如何调控和引导投资拉动在这当中的作用?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东方汇金期货金融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柳瑾对此做出点评。

柳瑾:用习主席的话说,整个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现在有两个重要的“限”,一个是上限保通胀,通胀不能过高。第二个是下限稳增长。如果要控通胀,流动性就不能太宽松,如果要保增长,流动性就需要宽松,这两者是相互矛盾的。现在的通胀上个月的是2.4,我们上限的标准是CPI全年不超过3.5%,现在来看通胀压力不是太大。另一个方面就是稳增长,现在的GDP是7.6,而我们的底线是7.5,稳增长的压力更大了。从这个方面来看,整体上流动性应该是适当宽松的,也就是预调微调当中的预调。未来要给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一些新的机会,只需要一些政策上的扶持就可以了。

从规模上我们可能没有之前那么大了,但是从效率上我们和之前相比一定是比之前要更高了,那么宏观政策上的这种细微的调整,对于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会不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柳瑾:肯定会带来影响,从大局上来看,下半年的流动性整体应该是略微宽松的,同时会出现波动性增加的现象。之前有人提到了“遛狗理论”,我觉得这个理论也适用于央行对流动性的管控。当流动性过紧,就需要放一放,如果过松就需要收一收。我们会看到整个市场上流动性的变化应该是波动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频繁。

流动性的波动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频繁,但是流动将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可能在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当中是要重点加以考虑的。如何利用投资,这种流动性的定向宽松,这种微刺激如何指导经济结构进行方向性的调整?

柳瑾:现在说方向性的调整其实也是针对流动性来操作的,流动性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支持经济结构的转型,经济结构转型最主要就是支持小微企业、支持创新型企业。流动性第一要宽松,这是定向,第二要适量的宽松,因为如果宽松量过大,可能会在下半年造成通胀再次抬头。

这次的整个会议全文都没有提到房地产的调控,只是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这是几年以来首次强调保持合理投资增长,也说明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成为了定局,调控要回归市场,依靠市场的力量。今天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反映,今天整个地产板块的涨幅相当可观,处在涨幅榜的前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是不是意味着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地产再融资的开闸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而其他的一些行政化的调控政策是否将逐渐的淡出?

柳瑾:之前的行政化措施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是控制消费,比如不允许买二套房这样的政策,第二是控制房地产市场的融资,其实这项政策收到的效果并不大,因为很多房地产公司到海外上市,或通过信托等影子银行也获得了其他渠道的融资。房地产市场再融资重启这个消息传出之后,政策层放出一个新的信息,提出要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长效机制应该就是市场化的解决方法,或者更直接的来说,就是房产税。现在是由发改委、住建部和财政部多方一起来解决,设立新的方案,很可能要出台房产税。而且只有房产税出来之后,才是一个真正的市场化长效机制。

通过这次会议提出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有人判断房地产企业将会有越来越充裕的资金,从而刺激相关的房地产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您同意这样的分析吗?

柳瑾:个股涨的概率确实非常大的,整体来说,无论是资金还是消息面,都有更大的力度会支持它上涨。

责任编辑: su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